致初戀。

記4月16日。

離4月16日那天已經是21天前的事情,卻也因為太難忘,所以決定要好好空出一段時間去好好地記載這段回憶。

今天是5月6日,生日後的第一天。

27歲的第一天,這熱情的五月天,讓太陽依舊猛烈照耀著大地,馬路上的車龍未減,人行道上的行人依舊匆匆擦肩而過,。這意味著生活依舊在繼續啊,無論是快樂難過,輕鬆或艱辛。

#生活依舊在進行中

××× ××× ×××

致初戀:

嗨初戀,我好想你。原本就已經對你很想念的我,自從4月16日那天過後,思念未減,反而加深。

你說,情人間不需要道謝,更不要說對不起,我覺得不對,這樣子不對。我們生下來並不應該理所當然接受從我們身上以外的愛護和支持,所以要保存感恩,和寬恕。

所以我想對你說聲,謝謝你。

你大概無法想像21天后的我,回想起4月16日的每一幕,心中依然激動,還有耗不完的淚水,一想到還會在眼眶打滾。

在一切發生之前,那就像是普普通通的一天,你跟我說:“走吧,我們去雲頂,兩天一夜的雙身潛逃。”

“好啊~”

“還有一場秀,有免費入場券耶,要去看嗎?”

“好啊~”

有你給我的好好安排,我只需要帶著自己愉快的心情出發就好。

那天午餐後已經是下午3點多,慢慢地開車往雲頂駛去,一路上還下雨了,我跟你說,好開心啊,晚上一定霧很大,冷冷的才像雲頂。

下午5點,抵達雲頂。也不需要排隊領房間,你的朋友就把我們帶上第28樓,我看看電梯的樓層號碼,發現那是最高一層的房間,心中不禁期待高高在上的感覺是什麼。

#28807

房間比平時的加大再加大,看了整個人會心花怒放的情景。呵呵。誰知道一轉身,你說要和你朋友下樓喝杯茶,我還傻傻的問你,為什麼你不讓我跟,我還想喝咖啡還是什麼來著。

被“丟棄”在28807號房裡倒也無所謂,手機掏出來就不停地拍照,從房裡拍到窗外,視線就停在窗外的綿延山脈中,離不開。這久違的潛逃感覺真好,輕輕鬆鬆的。

不出半個小時,你回來了。

匆匆地洗澡後,你說你要買鞋子,原因:拖鞋不好看,而且之前的跑步鞋壞了。 好吧,我就完全沒有多想,陪你走走跑跑,找你的跑步鞋去。有誰會買到跑步鞋後馬上要換上的,大概只有你了。呵呵。

××× ××× ×××

傍晚7點多,快撐破肚皮的午餐讓我們在省下晚餐的情況下就往雲星劇場跑去。 [媽呀Genting Highland Resort和雲星劇場的距離真的像山上和山下的距離那麼遠T^T] 不過免費入場券就覺得OK~~~ [金牛座的實惠是沒辦法改變的]

四個愚夫之狂想show。

近8點45分開場,覺得看了一場舞台劇,雖然稱不上非常精彩,還是聽到幾把很好聽的聲音,如劉界輝。過了那麼就仍然覺得他的聲音很像張敬軒。

近10點,你用手肘推了我一下,我看你眼神好像很疲倦,但我卻還不想離開的情況。[你心裡大概是急瘋了吧。]

近10點30分,終於捨得提早離開。你牽著我,步伐急促,OS:趕時間去哪?一路上因為沒吃晚餐的飢餓感馬上爆發,看到什麼想吃什麼卻頻被阻止的痛苦~T^T

在這一切發生之前,覺得一切都再正常不過了。 不就是回房間等你的朋友下班再去吃宵夜嗎,好吧好吧,跟隨著你的腳步,往房間的方向走去。

××× ××× ×××

嗨初戀,我想說聲謝謝你。

雖然我口頭上常說我理想中的求婚應該怎麼樣,應該要有什麼,有誰在,我以為你都當它是玩笑帶過。

也曾經想像過要是你真的向我求婚,我應該要有什麼樣的反應,應該會很感動吧?要是你呆呆的,怎麼辦?

原來這一切都是你無法想像的情景,直到這一切,如夢般的真實呈現在你眼前。



你給我製作的短片,那天晚上只是被略略帶過,覺得可惜,但後來發現回家細心觀賞後,感動更加倍,淚水又開始在眼眶裡打滾了。

在影片的最後,
你問我:

鐵人,
你願意嫁給我嗎?
超人。

那已經是幾年前我們給彼此的稱呼,你還記得。


每個女孩心中都有一個夢想的求婚情景。

房門被打開的時候,我的驚訝表情有點兒爆表了。
驚訝的是沒想到你選在這一天,單膝下跪了。


原來這一切都是你無法想像的情景,直到這一切,如夢般的真實呈現在你眼前。

我一直以為自己不會哭,也許只會傻笑,然後看著你深情的眼神,跟你說我願意。
卻在你單膝跪下的那一刻,我的淚水完全止不住了。

我感受得到你的緊張,些許顫抖中的深情,回想起來覺得感動又好笑。

你說,
11朵玫瑰花,代表你的一心一意;
退一步,代表以後的日子裡,你都會對我讓步;
跪下,代表無論將來有什麼事情,都有你承擔;
而戒指, 代表,你要對我做出一輩子的承諾。

“所以,你願意嫁給我嗎?”

“我願意。”

××× ××× ×××

嗨初戀,我要謝謝你。


你知道我生命中有幾個重要的他們,
如,身在加拿大和英國的好姐妹。

她們不在場,卻出現在video call中。

親愛的Pui Mun和Eileen,謝謝你們,
參與了我生命中重要的一環。

你們知道嗎,
我淚崩了,
因為感動,和想念你們。
如果可以當場給你們一個大大的擁抱,我大概就哭得不能自己。


親愛的Mimi和吟啾,謝謝你們,
參與了整個求婚前後的過程,還把KL Gang的大家揪來了。

一場求婚的成功,幕後功臣才是最重要的關鍵,
是你們。

謝謝你們,
Shin Lin, Yen, Chuck & Bee,
還有沒辦法到場的佳琪,鎵薇,Patrick,
你們的心意我都收到了。

而當晚讓你們只被困在房間裡和等候了那麼就覺得不好意思,
要說的,還是感謝。
*90度鞠躬

噢對,
還有你們,
文傑和志偉[and 另一半],
我要真心感謝你們,
為兄弟策劃這一場“衝動”的求婚。

還要感謝來自四面八方的祝福,無論是在馬來西亞的朋友們,還是基地的哥迷們,你們的祝福讓我倍感幸福。


還有我的家人。

謝謝你們,
我的大姐(和賊夫),二姐,和親愛的妹妹。

同住一個屋簷下,要對著我裝作毫不知情,看著我“無辜又好笑”的臉還要繼續若無其事地演戲,應該很困難吧?
我自認是戲劇化的人卻無法在這種情況下做的那麼自然。

你們笑著說,家裡要辦喜事了呢。

妹妹卻在事後哭得不能自己,
彷彿“室友”是潑出去的水不再回家般的傷感。T^T

總在發生一些事情后,你會發現你生命中,對你很重要很重要的人。

還有爸媽。

媽媽只是一臉笑笑的, 原來她事前就完全知情的最佳影后。哈哈。

而爸爸,
在求婚兩天后和他的深入交談。

我哭了好久。
因為我們聊起了5年前對他坦白後,彼此的冷戰期,直到我畢業,再到我工作後才看到他一絲難得的笑顏。
我說這一切真的很不容易。
他說,當初為我好的苦心,希望我明白。

我從來沒有責怪過他對我的嚴苛,
也沒有違背這個責任。

在交談的最後,我主動給了爸爸一個擁抱。
總是不苟言笑的他,
說了一番很窩心的話兒。

“爸爸祝你永遠幸福快樂,希望他會好好照顧你一輩子,就像我們照顧你一樣。”

我想說,
即使我已經成為人家的妻子,
我依然是你們長不大的小孩。

#淚崩

××× ××× ×××

嗨初戀,
謝謝你,愛了我那麼久

沒想到當初的兼職讓我們在茫茫人海中遇見,然後你說,那個短髮,酷酷,好像全世界都欠了我的臭臉,讓你印象深刻。

沒想到因為Nokia 5800,讓我們延續了一面之緣的感情線;
然後你說,你喜歡我,
然後我說,不行啊,
然後你說,沒關係啊,我等你啊。

然後,手一牽就走到了今年的第七個年頭。

這一路走來確實很不容易,從小心翼翼怕被家人發現,直到坦白後不被看好,再到畢業後家人漸漸接受這個“事實”,再到後來的“守得云開見月明”。呵呵。

一路上看著其他人分分合合,
彼此間當然也有磨合,
卻從來沒有放棄過的念頭。

為什麼?

當然不是一開始就認定,
但有一種愛情,經過日積月累,
若我們不分開,那就在一起一輩子的感覺。

那是堅定,
也是我,
最重要的決定。


謝謝你,我的初戀,
也是我的永遠,
陸錦勝。

××× ××× ×××

感動記事。

2016年5月6日,
於雙威金字塔,星巴克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回来了

趁記憶還新鮮的時候

塵封